星辰咲柔

“她们的故事是he,而我是be。”

【夜梨】少女与妖怪

终于写完了,结果和我最初想的完全不一样。那么有兴趣的关注一下呗!

(b站IDキセキのヒカリ)


以下正文:


少女眼看天空要下起大雨,正加紧脚步回到山上的家中。很不巧的是,没走

几步路,雨下了起来。为了避免身上的衣服被下起的大雨给淋湿,跑到附近

一个不起眼的山洞里躲雨。


山洞里的温度相比于外面的大雨还要低上许多,让少女不禁打起颤抖。少女

抬起头看着这一时半会也下不完的大雨,还是留在山洞里等雨停后再离开。


这时,山洞的深处传来了一阵阵的声响。少女听见后,拿起放在地上的竹篮,循着声音走到了山洞的深处,却不见有什么可以能发出声音的东西,只有一个像是神社里供奉着神明大人的一座小庙。少女向前走了几步,一道低沉的声音从小庙里传来出来。。


“。。人类,为何要打扰到我的休眠?”


少女没想到的是,这座小庙里竟然会有神明,这让她吓了一跳。毕竟,自己

家里是作为驱妖一族,如果是供奉着神明的地方,自己是最清楚不过的。


“人类,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显然,在少女想这些的时候,小庙里的妖怪也有些不耐烦。为了惩罚连问题

都没回答的少女,随意的操控着周围的石块,往少女的方向扔了过去。


不过少女并未反应过来,见着石块往自己的方向飞过来,下意识的躲开,反

而重心不稳的倒在了地上。原本只是想惩罚少女,却没想让少女倒下。


“喂!你没事吧?”


少女睁开眼睛,以为神明大人发怒,赶紧俯首道歉


“小人不知大人在此处休息,请大人谅解。这是我做的糕点,一点心意,请

大人收下”


少女想从竹篮里拿出糕点时,妖怪一下子把糕点横扫到自己的肚子里。可能

是觉得太好吃了,还想再吃点什么东西来填饱自己的肚子,就问了眼前的少女


“你的身上还有什么吃的吗?我肚子好饿”


“我的身上。。”


少女觉得不对劲,自己印象中刚才的声音好像不是眼前的妖怪所发出的。拿起藏在身上的短剑,刺向妖怪的身上。照理来说,附在短剑上的咒文,有着能让对方死亡的能力,对人来说是如此,那对妖怪也是如此。毕竟,自己是家族中千年来的最杰出的人,已经被自己的父亲,也就是当代的家主指定为下任的继承人。


从小的时候就被灌输着,遇到妖怪要把妖怪杀死这样的意识。所以,当下也是照着这样的意识,进行攻击。本应被受到附有咒文的短剑给刺伤的妖怪,却毫发无伤的站在那里,这让少女感到十分惊讶,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


“好险,幸好我闪的快,要不然复原要很长一段时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樱内梨子”


少女报出自己的名字后,锋利的眼神对着妖怪,像是要把妖怪给吃掉一般。妖怪听到少女的名字,却不停地喃喃自语“樱内,樱内。。好像在哪里听过,又好像没听过的样子”


“你该不会连樱内家都不晓得吗?”


妖怪摇着头,说着“不是很清楚”


“那既然如此,现在就把你给杀了”


“等等,我是好妖怪哦!”


“妖怪可没有好坏之分”


少女念念有词,短剑从一支变成无数支,当少女挥下手时,短剑从少女的身边飞向妖怪的方向。想着妖怪应该被自己杀死了,睁开眼睛,妖怪却依然毫发无伤。


“这。。这怎么可能”


妖怪趁着少女慌神的时候,在少女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并在耳边轻轻地说着

“我叫津岛夜羽,请多指教”


转眼间,妖怪就消失的一干二净。脸颊上的温度,却让少女的心跳不减反增。明明是妖怪却不会向人类动手,这实在是太奇怪了。更让少女觉得奇怪的是,这个妖怪竟然会有人类的名字,有可能是死亡后成为妖怪的呢?


这些少女都不得而知,现在只想赶紧从山洞里回到家里面,询问父亲是否知道“津岛”这个姓。


看着少女慌慌张张的离开自己的地盘,作为妖怪的夜羽却忍不住的叹了声气。难得有人类会来自己的地盘玩,可是却没想到这个人类会想杀了自己,外面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少女一回到家里,立刻换了一身衣服,去家中的书库里寻找有关妖怪名字的由来。虽然是找到这么一本书,可里面却没有少女想要找的东西,这让她有点失望。还是去问一下自己的父亲好了,少女这么想的时候,有人从少女的后方走了过来。


“你在找什么书?我的女儿”


少女回头看过去,自己的父亲拉了把椅子过来。少女有想询问的事情,便向父亲请教。


“我有点不懂的地方想请教父亲”


有点好奇自己的女儿会提出什么问题。毕竟,女儿已经什么都会了。应该不是那么低级的问题吧。


“有什么问题就尽管说吧!我能解答的尽量帮你解答”


“父亲知道‘津岛’这个姓吗?我翻阅了家中的书籍,却没有找到关于这个任何说明”


男子抓住女儿的肩膀,高声问道“你是在哪里听到这个的?”


“是走在大街上听闻的”少女不会说出是自己从妖怪哪里听到的,因此少女随便编了一个给父亲 。


男子放开手后,神色凝重的向女儿缓缓开口。


“津岛家和我们樱内家一直以来都是驱妖一族,不过从前几代开始就变得名声衰落,原因是因为津岛家中出现了妖怪”


“妖怪?”少女不解的问道


“对,是由当代家主的女儿变成的。似乎在练习法术的时候,不小心发生爆炸把自己给变成妖怪,虽然家主帮忙解决,却没办法让她变回人类的样子,只能是以妖怪的样子活下去。她也就比人类的寿命还要长上许多。”


男子继续说道。


“发生了这件事后,在津岛家的领地周围有越来越多的妖怪聚集起来,趁大家都在关注此事时,杀掉那些无辜的人们。有人就把矛头指向了那不小心把自己变成妖怪的家主女儿,尽管她从未对任何人下手,那也无法改变人们对她的印象”


“人们会为了欺骗自己而编造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就像她一样。不过,除了她以外,其他的妖怪全都是坏的,这是毋庸置疑的”


少女想起妖怪对自己说,“我是好妖怪哦!”这样的话,那她可能就是津岛家的人吧!


“父亲,那位家主女儿的名字叫做什么呢?”


“记得名字是叫做津岛善子,在变成妖怪后却把自己的名字给改成津岛夜羽”


这不就是妖怪对自己说的吗?难不成她是。。少女摇了摇头,这不可能,说不定是妖怪随便取的也不一定。等明天去那山洞里再问问她好了。


隔天,少女带着吃的东西前往昨天去过的那个山洞。妖怪看见少女走了过来,高兴地向少女挥了挥手。而少女将竹篮里的食物递给了看起来很饿的妖怪。


“嗯。。这个好好吃啊!还有这个也是”


少女看着妖怪吃着那么高兴,总该叫她什么好呢?善子吗?还是夜羽?


“我应该叫你什么?”


“我。。”妖怪舔了舔自己的手指“夜羽”


“那夜羽,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妖怪吃完后,躺在少女的怀里,一副享受着的样子“有什么问题?”


“你是津岛家的人?”


“是啊!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问一下而已”


少女不禁思考,既然她是津岛家的人,那么为什么她会在这种不起眼的山洞里呢?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妖怪一眼就看出少女心中所想的


少女点了点头。


“是我老妈看我变成妖怪之后,就将我带到这里,并在这里下了多重的结界,然后跟我说‘如果有人能解除这里的结界,那你就和这个人走吧!’这样的话”


“所以你是要和我一起吗?”


“不行”少女摇摇头说道


“拜托啦!我会很乖的啦!”妖怪用着无辜的眼神看向少女


这样放着她不管好像也不行,少女心想。


“随便你吧!只是不要被人看见就行了”


“耶!太好了。快告诉我现在外面有什么好吃好玩的?”


少女将外面的情况告诉了妖怪,而妖怪一直专注的听着少女所说的话。


妖怪对少女所讲的感到好奇,一直不停地向少女求着让她陪着自己出去。妖怪说“这个只有解开的人才可以把我带出去,我自己是出不去的”这样的话,其实是为了让少女将她带出去而说了一点小谎,妖怪本来可以在少女解除结界之后出去的,可她为了看到少女,就留在了山洞里边。


少女答应了妖怪的请求,说自己有空闲的时间会将她带出来玩。


随着少女带着妖怪一起的次数变多起来后,两人的关系也从一开始的敌对到

现在打算是要结婚的关系,虽然是两个人私自定下的。也决定这必须要有着

对方,少一个都不行的想法。


妖怪听闻,到了夏日人们会举办祭典。便求着少女带着她出去玩,少女本来

想狠下心说不行来着,却想到把妖怪放在山洞里,肯定会趁着自己不注意的

时候到处乱来。算了,还是带着她一起好了。


“那你幻化成人类的模样,这样就不会有人把你当妖怪了”


“我本来就是人类好嘛”


一边回应着少女,一边幻化成人类的模样。少女看见妖怪变成人类之后,稍微惊讶了一下。一身带灰白色的和服,外加一些花朵相伴,衬托了这个年龄应有的样貌。


妖怪看少女不回应,问了少女“这样穿着不好看吗?”


“没有,很好看的”


妖怪跑了过来,牵着少女的手,说着“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吧”


祭典在晚上缓缓地拉开序幕,少女看着妖怪一副高兴的样子,却不敢和她说自己和她的恋情,早已被她的父亲所知晓,并威胁她将她所深爱的妖怪给杀了,即使她向父亲说明,这是不小心把自己变成妖怪的津岛家的那位。不过,父亲没有相信。毕竟,津岛家的领地可离樱内家远的不得了,怎么可能会是那位家主的女儿呢?


妖怪看向了少女,少女的表情变得十分阴沉,妖怪意识到少女是不是发生什么

事情,赶紧向少女确认一下。


“梨梨怎么了吗?”


“。。没事”少女摇了摇头,继续说着“夜酱还有什么想玩的吗?”


“我们去看烟花吧!”


刚没走多久,两人被一群的驱妖师给团团围住。少女心中一惊,父亲可能已经等不及了,所以他是要亲自出手吗?


在少女这么想时,有个男子从人群中间走了过来,周围的人喊着“家主大人”的称呼。


妖怪不懂的想少女问道“这个人是谁?”


男子回答“我是樱内家的家主,请问你是何方神圣,一直和我家女儿纠缠不

清”


“我是津岛夜羽”


男子低着头喃喃自语,“津岛,津岛。。该不会你是。。”


“就是你所想的那样”


“多有得罪”男子抱拳于胸口


“没事,我能把她带走吗?”妖怪指向了少女


“可。。她是下任的家主,可能。。”


妖怪传音到男子的耳里,语气加重的说道“那就让她和我结婚,没问题吧!如果不行的话,你知道后果的”


“是。。是,我知道了,我马上去办”男子向后身转“你们都可以离开了”


“是,大人”


少女看着父亲的离去,用力扯了妖怪的手。


“夜酱是说了什么吗?”


“我什么都没说哦!只是说了我要打造人与妖怪能和平共处的世界而已”


几年后,樱内家的领地。。


“幸好我当时有威胁他”


“什么威胁?”


“什么都没有哦!”


“真的?”


“真的啦!”


少女叹了口气,“谢谢有你在我的身边,夜酱”说完在妖怪的脸上亲了一下


“我才是,谢谢梨梨”


少女成为了比上代家主还要杰出的人物,和少女一起的妖怪也重新修成人类。一起治理这个地方。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星辰咲柔 | Powered by LOFTER